疫情期間,很適合多看些東西,多參與些課程提升自己

最近看到這部Undercover Billionaire(富豪谷底求翻身),超有感的

創業過程都很孤獨,做了很多事可能沒有人知道

但是在這影片內我看到這位億萬富翁也做了這些,而且用的更好、做得更徹底

讓我很想把想法分享給大家

 

主角到這個小鎮,很常去諮詢中心跟專家們討論,創業過程中也很常跟專業人員討論

主要是自己並非是這些事業的專長,這跟我進入裁縫業一樣,我並不是裁縫業背景的

我自己則是很常去利用微型創業鳳凰裡的課程、或免費諮詢,討論創業上的問題、聽聽多方建議

創業競賽時的一些委員也會給你建議,這些都能讓你成長

台北市產發局SBIR委員們都曾給我建議

 

影片中創業初期的錢、創業第一桶金、創業啟動金、他是用賣2手車、拉皮賣房

我則是用微型創業鳳凰前幾年的免息貸款台北市產發局創業補助獎勵

讓我創業初期有一筆資金運用,比實境秀的主角準備的還要多/笑

 

影片中主角遇到精釀啤酒的執照無法在90天內拿到,而轉變創業策略

在台灣創業你會面對到、勞基法、營業稅、營所稅、公司法...各種稅務法規問題

我通常是利用各地的創業課程、台北、桃園、新竹都跑,線上的則有中小企業網路大學

有不錯的課就去聽,順便問問我遇到的問題

以及每堂課我幾乎都會提問,順便練練自己的抗壓力與分享能力,因為創業競賽時都要簡報

 

影集裡面有個聖派克節,主角用這活動轉了些錢出來

因為我們店在天母,我也會藉由天母新開的知名店家,幫他們寫文章來曝光我門修改衣服的知名度

天母每年也都有萬聖節要糖(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這天也是讓我們店面曝光的好時機

另外以本業來說,像去年警察新制服,因為我們也會修改警察制服,也對這內容做了些設計,ㄧ些警察都來給我們改制服

 

影集裡面有參加肋排節活動,我們未來也會參加裁縫競賽活動

主要是目前我手邊都是老師傅,老師傅們本身較沒有這麼強的競爭心態

但是在創業競賽裡面,我們已經有些成績

 

主角的團隊並不是去找世界頂尖的人員

而是有理想,有共同目標的在地人,利用在地資源創業

目前我多數都是利用自己的老師傅的人脈,連接到永樂市場

解決各地來的衣服問題、廠商們的衣服問題、公司們的衣服問題

我現在很常跑新竹衣啓飛翔創客中心,因為我發現這邊會有很多服飾產業課程

很多想加入服飾業的學生、工作者都會來這裡,也是讓我找尋合作對象的地方

我的下間公司很可能會跟這裡遇到的人一起組成

 

推薦創業的人來看看這影集喔

第2季也很好看

當然也要宣傳下我們自己,翻轉舊衣、找回街角老裁縫就是我們正在執行的計畫

------------------------------------------

最近我也幫服飾業的新創協助申請政府資源,我本業是做修改衣服的服務的,

歡迎大家多支持喔,可以以支持代替詢問費用喔

目前若有創業問題都可以問我們/笑

美縫 Sew Beautiful 宏銘服飾

裝潢完工,歡迎大家來拍照、打卡

宏銘服飾 SewBeautiful 美縫 修改衣服 台北造起來 再造店家 品牌再造01.png

line2.png

 

 

 

arrow
arrow

    SewBeautiful美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