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榮獲衣啓飛翔西服工作營機會真的非常感謝

決定在這這麼忙祿這麼有壓力的時間下,還是要把心得寫好寫滿

因為我4/14還要去台北市政府做簡報....可想目前的心裡是多麼忐忑

簡報完後一定要再來多練習幾次

先放上這次上課畫的西裝版子圖

陳和平老師上課方式像我這種完全沒做過衣服的人(正是在下/遮臉)也能畫出基本的樣式

看著同期同學們各個都畫得如此專業,給大家鼓鼓掌

 

 

宏銘服飾 SewBeautiful 美縫 衣啓飛翔創客基地 新竹 手工訂製西裝 格蘭 陳和平 打版 教學 上課作業03.png宏銘服飾 SewBeautiful 美縫 衣啓飛翔創客基地 新竹 手工訂製西裝 格蘭 陳和平 打版 教學 上課作業04.png

宏銘服飾 SewBeautiful 美縫 衣啓飛翔創客基地 新竹 手工訂製西裝 格蘭 陳和平 打版 教學 上課作業01.png宏銘服飾 SewBeautiful 美縫 衣啓飛翔創客基地 新竹 手工訂製西裝 格蘭 陳和平 打版 教學 上課作業02.png

我於2018年創業,主要營運項目是,服飾修改服飾訂製

我們的師傅男女裝都會喔,在天母店開了20年了

我本身以前是做數位內容產業,最近這產業的佼佼者非常有名,那就是唐鳳

創業後我也發現這台灣的裁縫業一直都沒有數位轉型

因此把我的專業帶進來與這產業結合

發現有好多事等著我做,後來就開了目前的公司創業

 

衣啓飛翔創課基地的緣份是因為創業初期

我大量使用各地區、各局處會的免費課程,加強的創業知識

初生之犢不畏虎創業第一年很多創業競賽都報好報滿

第一場就是vMaker百萬創客擂台競賽

每次的簡報與委員問答都會讓我目前所做的內容再成長一次

一路上有許多都未入選,但是最後再2019SBIR海選台北市產發局創業補助內入選

去年也因為香港問題,不然都要代表台灣參加台港澳的創業競賽

 

在做數位內容時,為了要增強自己的服飾知識,發現網路上好少人寫這些內容

女裝原型,現在的是長怎麼樣很難容易搜尋到、都要去翻日本的文章、影片才能知道現在的流行趨勢'

夏天天氣熱想再給自己做一件褲子,上網找褲子版圖畫法也是非常舊的

好在發現衣啓飛翔也有製作褲子數位內容

裡面包含褲子打版車縫、都有很專業的老師教導

我就是看著這個影片練習的

 

認識陳和平老師的機緣也是透過網路,

因為我們西裝修改量非常大,幾乎每天都會有,有時一天會接到10件

在製作西裝數位內容時,想讓自己專業知識更了解

但是一樣的很難找到台灣有西裝版子西裝訂製的知識,大多只有大陸的文章有

但是Youtube上卻有個台灣老師傅有些這樣的影片,及參賽的影片

那就是格蘭西服陳和平老師,這次衣啓飛翔西服工作營的老師是陳老師我就決定報名了

不管這幾天就要到台北市做簡報~~~

這個影片讓我認識了原來手工西裝訂製的流程是如此

也期望自己在課程結束後,都能夠自己做自己的西裝

未來幾年也可以透過這些知識將可數位化的內容數位化

EX:虛擬實境裁縫教學

 

我想這次自己能在這麼多報名者中入選

可能也是因為數位化內容有點成效,我們去年受到正在開發中的平台關注

舊與新織修繕平台來訪,我與他們交流平台後續該做什麼(因為我們走的比較快)

華視新聞雜誌也來採訪我們

翻轉舊衣,找回街角老裁縫,就是我正在執行的,用數位化翻轉這個產業

 

而目前的平台工具在這疫情期間也間接引響了台灣相當多的裁縫家庭代工產業

我們因為做口罩套的影片與台南布商第一時間放到網路上,第2天吸引大愛電視台就來採訪,各家電視台都在報導做口罩套

後續大家都知道一堆做口罩套數位內容影片出現,大家找裁縫師做口罩套

最近衣啓飛翔創客基地流量最高的數位影片也是做布口罩

而這平台工具讓大家能在各縣市找到這些裁縫師的集散地(這些都是在巷弄間,多數人不知道的師傅們)

及在哪裡可以買到這些口罩套材料

在這各行各業受疫情影響時,一些裁縫師還能因為製作、販賣口罩套而有一些額外收入

 

因為數位化包含很多的項目、像是XRAI平台APPSEO大數據、也歡迎大家可以找我交流喔

 

 

 

 

arrow
arrow

    SewBeautiful美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