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很多產業都受影響

我們自己也是,但慶幸的是我們去年做了數位化轉型

店面生意狂掉的情況下(因為我們店面在商圈)

靠著網路還能支持著住,但有些同業就相當淒慘

趁這段時間就多參加ㄧ些課程

線上課程有: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有許多錄製好的創業知識課程

關於衣服製作相關的就有衣啓飛翔創客基地Youtube頻道可以觀看

也有實體課程

既上次上完西服課程後,今天又殺下來上心智圖課程

mide map.png

不過我在過去就將心智圖用在工作上了

7年前為了分析手遊產品值不值得代理,就用心智圖來解構它的系統

那時也很成功的在藍海時期代理一款產品 在香港霸榜3年創造很恐怖的營收 是手機遊戲 BFB

現在的手遊頂尖產品代理費也幾乎接近1億,但是卻能帶來更多營收、公司上市、上櫃、股價提升

最近才有個Youtuber Joeman說靠手遊影響股價 30歲前賺進人生第一個千萬

前公司也因此獲得A輪 外國大廠+國內上市櫃公司投資上億

不過目前這產業已經進入紅海 但也因為這些經驗讓我能在這幾年出來創業

 

裁縫業這這一波疫情期間有些順勢轉型,也有些沒落

社頭絲襪廠,原本絲襪訂單越來越少,但疫情期間改做口罩套,訂單接不完

有些Youtuber們在這波疫情期間錄製手作口罩套影片獲得不少流量

Burberry在疫情期間訂單減少,轉型改做防護衣

LV產線轉型做消毒水

這也提醒我,在有空時要增加一條產線製作醫療相關防護用具,或是要具備隨時能夠轉型做這些內容

應映在好幾年後再次遇到疫情來時公司也能一起來Taiwan Can Help

附上課中的團隊合作內容

宏銘服飾 SewBeautiful 美縫 衣啓飛翔 創客基地 心製圖應用01.png

心智圖可以輔助、練習你的橫向、直向思考

創業中會遇到各種問題,都需要大量思考後做出適合的決定

衣啓飛翔創客基地後續也有很多很好的課喔,目前社群行銷相關的我也都報名了

有些我也已經在做了,但是課堂聽聽講師們的分享,都可以再優化自己的內容

可能會比上課邊學習來的又更多的心得喔

宏銘服飾 SewBeautiful 美縫 衣啓飛翔 創客基地 社群行銷.jpg

------------------------------------------

最近我也幫服飾業的新創協助申請政府資源,我本業是做修改衣服的服務的,

歡迎大家多支持喔,可以以支持代替詢問費用喔

目前若有創業問題都可以問我們/笑

美縫 Sew Beautiful 宏銘服飾

裝潢完工,歡迎大家來拍照、打卡

宏銘服飾 SewBeautiful 美縫 修改衣服 台北造起來 再造店家 品牌再造01.png

line2.png

 

 

arrow
arrow

    SewBeautiful美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